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

《清明的孩子們》〈四、森林的主人〉00.

〈四、森林的主人〉


00.


  藍瓦樓總部三樓的那個房間裡,今天似乎格外的熱鬧,站在長廊上,手都還沒敲上門,野央就能聽見其中隱隱的喧囂。這可是隔了兩道門外,怎麼回事?理事和執事長又吵起來了?
  「早安,野央妹妹。」為她開門的仍舊是那名充滿大海氣息的柔美女子,藍瓦樓的二執事蓮壹。
  「早安,蓮壹姐,我來的不是時候?」野央好奇的將目光探往裡面的第二道門。這聲音……好像不是陌流執事長,而且理事的反應居然也很激烈,這可真是罕見了。
  蓮壹從容的一笑:「不,你來得正好。」

  「別忘記你答應過我什麼!」
  「別忘記我才是你老闆!我說什麼、就是什麼!」
  「我跟你簽署的是合作協定,可不是你的狗!」
  「廢話,我養條狗都比你懂事!」

  哇、這吵架的內容真是太缺素質了。聽得直冒冷汗,在蓮壹開啟第二道門的同時,野央也想起這位正膽大包天的與理事激烈爭執的人是誰了。
  那是將近一年前被理事所招募加入藍瓦樓的年輕古醫法貝爾。
  說招募肯定是美化了,以法貝爾的為人性情,野央怎麼也無法想像他會自願與理事配合,真不知道當初理事到底動用了些什麼手段欺矇拐騙、或是更過分的暴力脅迫?

  門內光景果然相當不同尋常,且不說光潔地板上四散的文件,居然連摔碎的杯盤都有,這兩個人是小孩子吵架嗎?最詭異的是,執事長陌流居然就那樣一臉淡漠的筆挺站在旁邊冷眼旁觀。
  隔著辦公桌與孤芳對峙的,是位讓人一眼就能看出學者氣息的青年,臉上掛著細絲框眼鏡,容貌眉清目秀卻有些平凡,一頭黑髮與孤芳的白髮形成強烈對比。
  房門的開啟中斷了兩人的爭吵,蓮壹維持著笑容說:「理事,野央妹妹來了,請先歇歇吧。」

  冷哼一聲向後將自己摔進寶座裡,腳一蹬旋轉過椅背向人,只露隻手的孤芳揮了揮:「蓮壹,泡茶,我跟野央的份就好,那傢伙就不用為他浪費茶葉了。」
  「誰稀罕了!」法貝爾也同樣冷哼回擊,雙手環胸,氣呼呼的在一旁長椅上坐下,撇過頭去。

  「那個……我把之前屍妖事件受害者家屬的名單整理好了。」
  這可真尷尬。無聲嘆了口氣,看看房裡的一片狼藉,野央手裡抱著的資料一時不知該放哪裡好。
  「先交給我吧。」執事長陌流適時的過來伸手接去,然後視若無睹的跨過地面上的戰亂現場回到原位。
  「謝謝。」遞出資料,野央繼續向椅背後的那位男人報告:「補償事宜也都和他們談好了,至於遺跡內鹽晶的開採,神殿方面只要求不可破壞遺跡,以方便日後神官繼續進行研究。」
  「都被砸成那樣子了還談什麼不破壞,他們就是想分杯羹吧?」白皙的那隻手臂再次揮了揮,孤芳以無所謂的口吻說:「隨便了,剩下交給下面的人去處理吧!陌流,從總部這邊選兩個可靠的去監督著。」
  「是。」
  「啊啊、如果大家都像野央這麼聰明可靠就好了。」孤芳又接著嚷道。
  這明顯又重新挑起了戰火,法貝爾火冒三丈的跳起來:「分明就是你不講理!」
  「是你聽不懂人話!」扶椅一轉,孤芳也回頭斥罵。

  我來的哪裡正好了?也太不是時候!被夾在中間的野央萬分無奈,只好趕緊舉起雙手制止他們:「等等、不要再吵了!理事、法貝爾醫師,你們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而爭執?」

  孤芳手一甩:「陌流你說!」
  從頭至尾面不改色的執事長上前一步,開口解釋:「是這樣的,法貝爾醫師希望在夏天結束前推出新的風邪藥方,但理事不允許。」
  就這點事?好好溝通不就行了嗎?野央簡直傻眼,雖然知道孤芳理事就是那種只發號施令不喜歡多解釋的性情,但遇上法貝爾醫師簡直成了兩顆頑石的劇烈碰撞。
  無奈當起中間協調,野央先是詢問青年古醫:「新的藥方?法貝爾醫師,現在不是已經有兩款風邪藥方在流通了嗎?」
  之前在法貝爾的主導研究下,已經開發出兩款任何人都能依症情自行購買服用的通行藥方,在藍瓦樓旗下店鋪銷售得還算不錯。
  「風邪有很多種不同類型,以目前芥之鄉常見的症狀來看,兩款還遠不達基礎量。」提起專業,法貝爾的語氣稍稍平緩了一些,推了推鏡框,勉強按下心中怒意耐心解釋:「夏秋之際最容易造成新一波盛行,所以我才想在那之前推行新的藥方,真不懂那傢伙為什麼有錢不想賺。」
  那邊又背過扶椅去的孤芳輕哼:「就說現在不是時機,膚淺短視的傢伙。」
  「你……!」
  「好了好了。」
  舉起雙手在空中壓了壓,彷彿試圖安撫空氣中的暴躁氣氛,隨後野央走到法貝爾所坐的長椅對面,向前傾身,相當誠懇的說:「法貝爾醫師,我可以理解您所考慮的因素,但我想……今年真的不合適再推新藥了。」

  野央的不贊同讓法貝爾一愣,驚訝不解的情緒甚至壓過了怒氣,他睜大了眼睛看著綠袍少女:「為什麼?」
  這人還真是不通人情世故到一種誇張的境界了,野央苦笑,放緩了聲音解釋道:「因為丹泉神殿的燕澤丹衣才過世不久,芥之鄉仍然沉陷於哀慟中,這時候推行新藥不僅會被看成對神殿的褻瀆,大眾觀感不佳,別說新藥賣不出去,原本推行成功的兩款藥方也會遭受波及的。」

  年輕古醫聽得滿臉茫然,呆滯了好半晌,才疑惑的反問:「燕澤丹衣……神殿的丹衣神官?他過世了?」

  房裡的空氣瞬間凝結,連陌流都忍不住眼角一抽,野央啞口無言,震驚的望著不知世事的法貝爾,直到辦公桌後方爆出了孤芳毫不客氣的大笑聲。
  「啊哈哈哈哈哈……!全芥之鄉就只剩你不知道了吧!簡直珍稀動物呀!陌流快把他裝進花俏的大籠子裡,推到廣場上展示一番,還能當招商表演呢!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